• 中心新闻
  •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钟晓流教授来我校作智慧校园建设专题报告

4月28日上午,清华大学信息技术中心总工程师、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信息中心主任钟晓流教授应邀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作了题为“顶层设计、应用驱动,逐步建设智慧校园”的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徐兰宾,校长金志农,校党委副书记张立青,校纪委书记梁钢,副校长汪胜前、汪荣有、樊后保、胡敏出席会议。汪胜前主持会议,全校副科以上干部,党委(院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工处、保卫处、网络信息中心、信息工程学院的相关人员聆听了报告。

会上,钟晓流教授首先介绍了教育信息化动态与趋势,智慧校园建设统筹规划原则和总体设计步骤,再通过解析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建设案例,展示了如何分步实施与逐步完善实现智慧校园总体建设目标。钟晓流教授以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得出:“统筹规划、总体设计、分步实施、逐步完善”是建设智慧校园的赖以为计的指导思想;“智慧教学环境、智慧教学资源、智慧校园管理、智慧校园服务”等核心功能是智慧校园建设的主要任务和内容;“任何人、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能便捷地获取其想要的资源和服务”等核心功能是智慧校园建设的最终目标。钟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分析透彻,为我校智慧校园建设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文/图 网络信息中心)

 报告会现场

人物简介:

钟晓流教授现任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副会长,中国教育技术标准委员会秘书长,中国教育技术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信息技术中心总工程师、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信息中心主任和《现代教育技术》杂志社社长兼总编。作为主要技术负责人,全面参与了清华大学远程教育系统的建设,主持了清华大学信息化教学环境及多媒体视听应用系统等重大项目的工程设计;作为总设计师,2002年以来,先后主持设计了:深圳大学城清华大学研究生院、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和哈工大研究生院信息化基础设施、会议中心及多媒体教学环境等工程建设项目;国家会计学院国际会议中心、数字化图书馆、综合教学楼多媒体教学环境;广东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教学环境与会议系统等应用工程项目;中国平安保险总公司平安大学多媒体及综合视听环境等工程;江苏南京地税局培训中心教学环境与会议系统等工程;广东科技会展中心音视频及多媒体系统设计规划;国家纳米中心大楼弱电系统;也是人民大会堂信息化系统及多媒体视听工程专家组成员。2010年以来,钟晓流教授作为国家新标位专家和标准研制项目负责人,先后主持了《多媒体教学环境设计规范》、《数字化语言学习系统设计规范》、《信息化电子考场设计建设规范》和《智慧校园总体框架》等四项国家标准的研制工作。

上一条:南昌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来我校检查网络安全工作 下一条:江西泰豪集团来我校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