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工网络人
  •  支部活动 
     南工网络人 

南工网络人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党建工作 >> 南工网络人 >> 正文

南工网络人 胡俊(一)

春花、秋月、夏日、冬雪,四季辗转轮回,他用乐观和奉献诠释人格的魅力。一脸阳光,绽放的是他对信念的追求。人到网通,洋溢的是他对事业的坚守。一部报修电话,一个维修背包是他十几年如一日工作之旅的行囊。爱心、耐心、责任心是他对学校和每一位师生的初心。

胡俊同志2005年进入我校网络信息中心运行维护科,从事全校师生网络维护工作。至今13年,参加了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城运会 、升本 、升硕、历年迎新等重要事件的网络电话电视收看畅通的保障工作。参加了网络中心智能化校园建设、OA系统建设维护、网络中心核心机房网线铺设和安装、新校区网络机房升级改造、老校区家属区网络改造、无线网络建设。连续多年在年终考核中评选部门优秀,其中在2010年、2014年、2016年学校年度考核优秀。

70后的他,同志们亲切地称呼他的老胡。乐观积极,笑容灿烂,时刻传递着对对工作的努力的正能量。他对待工作和同事热情友好,只要有需要,随叫随到。网络出现故障不分上班还是下班,只要出现故障,他会立即去现场修理,他放弃了无数的自己休息的时间,对于节假日加班安排毫无怨言,这一切都是为了确保我校网络线路的正常。一米八的大个子,在线路维修中爬到过道吊顶里在狭窄的桥架中查找线路断点,钻在设备机柜中更换损坏的网络模块。胡俊同志总是说:学校的网通了,我的心就不堵了。同志们称呼胡俊“老胡”,一个“老”字,充分体现了对他人品信赖,对技术放心,对工作的责任心的认可。

在网络信息中心负责网络运行维修工作。每次学校重大工作事件,中心都会安排对线路最熟悉,维修最有经验的胡俊同志负责网络线路保障工作。在2016年学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为了使专家组在评估工作中有一个良好的上网环境,提前就对瑶湖迎宾馆网络线路电话线路进行调试测试,做好备份线路提前部署,做好网络故障解决应急预案和突发情况处理办法。同时对专家的电脑打印机逐台进行安装调试工作,确保操作系统稳定运行和应用软件正常使用。为了能更好的配合专家组晚间电脑电话的正常使用。在评估期间连续五天住在学校,时刻把维修电话放在身边确保报修电话24小时保持畅通,在学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圆满结束后,才有时间关心下孩子这几天的学习生活情况。他无私奉献,忠诚担当,换来了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网络畅通,换来了专家组对我校的高度评价。他从不叫苦嫌脏,默默无闻的工作在网络维护保障工作一线,在一个最为平凡的岗位上为学校网络建设奉献着自己的热和光。

 

 

上一条:南工网络人 胡俊(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