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职责范围
  •  中心简介 
     组织机构 
     职责范围 
     联系方式 

职责范围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介绍 >> 职责范围
网络信息中心职责范围

网络信息中心工作职责:
一、制定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总体规划、信息化标准和相关规范,负责学校智慧校园的统一规划、部署实施与管理。
二、贯彻执行网络和信息安全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
三、负责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系统的相关管理制度的制定与实施,负责网络信息安全应急预案的制定与演练。
四、负责学校网络与信息安全的建设、管理、监督工作;负责学校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测评工作;建设学校网络安全防护体系;负责网络信息中心管理范围内的网络设备及业务系统的安全。
五、负责学校校园网络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运维、管理和服务工作。
六、负责通信运营商在校内从事的各类网络通信建设的监督、管理、协调工作。
七、负责学校网站的开发、管理、运行维护。
八、负责学校网络教学平台、教学资源平台的建设、管理;负责学校数字化与教育资源库建设。 
九、负责学校校级服务平台的统一规划、建设、管理和维护工作。指导、监控、协调二级信息系统建设。为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和学校的各项建设提供优质服务
十、负责建设学校信息员队伍,组织网络信息技术、网络安全等培训。
十一、负责校园网络舆情的技术支持工作。
十二、完成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