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流程
  •  工作流程 
     表格下载 

工作流程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办事指南 >> 工作流程 >> 正文

2023级新生校园网及邮箱使用方法

1、新生入学5天内(报到日起算,含报到日),可在校园范围内免费使用有线及无线网络。

使用方法:开启Wifi功能,搜索“CT-Young”并连接,打开浏览器访问任意网站。    

2、新生入学5天后,使用及安装方式如下。              

访问校内网(如主页www.nit.edu.cn):    

安卓系统手机:开启Wifi功能,搜索“CT-Young”并连接,在页面上方地址栏输入www.nit.edu.cn。    

                      

苹果手机:开启Wifi功能,搜索“CT-Young”并连接,根据显示的登录页面,点击右上方“取消”,不连接互联网使用,然后打开浏览器,地址栏输入www.nit.edu.cn。    

                                   

访问校外网:   

安卓系统手机:开启Wifi功能,搜索“CT-Young”并连接,打开浏览器访问任意网站,浏览器自动弹出客户端下载页面,选择安卓版客户端下载并安装,随后打开已安装好的客户端“WeNet"输入学号和密码(初始密码为本人身份证后六位)登录。      

苹果手机:使用手机的数据流量,在苹果AppStore搜索“WeNet”,下载安装完成后,打开手机Wifi功能,搜索“CT-Young”并连接,打开“WeNet”客户端,输入学号和密码(初始密码为本人身份证后六位)登录即可。      

电脑端:打开电脑无线网络,连接“CT-Young”或使用网线连接寝室网络端口,打开浏览器输入任意网址,在浏览器弹出的页面下载电脑版“Netkeeper"客户端、安装并打开,待客户端弹出二维码,使用手机通过“Wenet”客户端扫码登录即可。 (注意事项:一个网络帐号可同时支持一台电脑及一部手机和平板上网同时使用,每个宿舍只有一个有线网络端口,宿舍4人都要使用有线网络可自行购买一个5口小交换机进行连接。如果使用的是路由器,网络进线应插在路由器LAN口,路由器须关闭DHCP功能才能使用。)      

遇到操作困难可通过以下途径获取帮助:      

(1)微信公众号报障平台:南昌工程学院企业微信号-企业应用-应用大厅-网络故障报修:在网络故障报修中完整填写报修信息,姓名及联系电话一定要填写正确,以便问题得到及时处理。      

(2)在学生宿舍楼栋的一楼大厅内均贴有“网络故障报修工作牌”,通过微信扫码方式进行报修。网络报修牌如下图所示:    

    

(3)通过拨打网络服务中心电话:0791-82126112寻求帮助。    

3学校已给每位新生免费开通了学校邮箱,账号为:学号@nit.edu.cn。如(2023102281@nit.edu.cn)初始密码为:名字拼音的首字母+身份证号码后六位,其中第一个字母大写。比如张三,身份证号码后6位为645231,则密码为Zs645231。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http://mail.nit.edu.cn”按提示输入账号和密码,然后通过微信扫码绑定手机,开启无限容量,2G超大附件的免费邮箱体验。      

4通过初始密码登录后请立即修改密码。密码强度要求符合以下规定:账户密码设置长度不得少于8位,4种字符格式至少需要包含3种:大写英文字符、小写英文字符、数字、特殊字符)。      

如遇疑问,请联系网络信息中心,电话:0791-82126115,82126112。    

   

下一条:上网账号密码修改流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