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题解答
  •  问题解答 
     IP查询 
     电话查询 
     校历查询 

问题解答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网络服务 >> 问题解答 >> 正文

校园电子邮件系统迁移方法

我校新的电子邮件系统已正式上线,请各电子邮件用户按以下操作迁移旧电子邮件系统中的邮件。

迁移步骤:

1、  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http://mail.nit.edu.cn”,回车。

2、  登录界面如下,输入账号和密码。账号为:工号(或者学号)@nit.edu.cn。密码为:名字拼音的首字母+身份证号码后六位,其中首字母大写。比如张三,身份证号码为441702198801012888,则密码为Zs012888

 

注:首字母大写的原因为新邮箱已完成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第三级备案及测评,其中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第三级对于密码强度的基本要求为大写+小写+数字。

 

    

3、  由于校方的mail.nit.edu.cn的登录页面对于腾讯来说属于第三方登录页面,故在首次登录的时候腾讯会要求在官方页面上再次校验帐号密码。

  7`}7X[2O}K~MWQ2{U[N4EBR

点击验证进入腾讯官方帐号密码输入页面

  HRN1HH%@4))BA]XDDBRCOR7

在官方开启HTTPS的登录页面上完成密码校验,后续通过mail.nit.edu.cn的页面登录就不需要二次输入密码。

 

4、  为了增强电子邮件系统的信息安全,所有账号默认启动了首次登录修改密码,大家第一次登录的时候会弹出以下窗口,大家请按照密码安全的要求去修改密码,并点击“确定”按钮(请牢记你的新密码)。

 

 

注:除所显示的密码要求之外,根据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第三级中的信息安全等级测评要求,紧急添加了额外的密码规则——密码不得包含帐号信息。(如nit.edu.cn、邮箱前缀名等)

4、点击界面下方的“进入邮箱”按钮,如下图。

 

5、进入后,点击“邮箱首页”按钮,会看到页面显示“立即搬家”字样,点击“立即搬家”即可以进入下一个操作页面。

 

6、在新弹出的页面,输入旧电子邮件系统的账号及密码,点击确定即可。

 

 

7、如出现首页未正常显示“邮件搬家”入口的情况,则可以通过自助查询的页面进行邮件搬家,方法如下:

  MM)0GAB8~ARAZ_XQKO%UKXL

 

 

  6AV(_0~2HH~3AZ0SYJW~I(F

 

 

 

输入密码后点击确定即可开始搬家

 

 

 

开启搬家后在搬家查询页面可通过刷新页面的方式来查询到实时的搬家进度,如出现部分邮件搬家失败则可点击重新搬家。

 

注:搬家过程中邮件会经过新邮件系统反垃圾服务器,如符合垃圾邮件特征,则邮件无法搬家成功。

 

8、别名切换

 

由于本次邮件系统切换同时导入了别名,故每个导入了别名的账号可自由切换发送域名:

 

 

 

  1528725515(1)

 

至此,旧电子邮件系统的邮件全部迁移到新电子邮件系统。

       迁移中如遇疑问,请联系网络信息中心教学资源管理部袁老师,电话:82126115

 

网络信息中心

201867

上一条:OA办公平台用户培训操作手册及插件 下一条:Android系统vpn及使用指南20171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