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治动态
  •  综治动态 
     综治文件 

综治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综合治理 >> 综治动态 >> 正文

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积极践行责任、编织信息化战“疫”之网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发挥特色优势,积极践行责任,编织信息化战“疫”之网。党员干部模范带头,通过创新管理手段,提升疫情管控时期的信息化服务水平。
   一是从网络技术、软硬件支持上,全力保障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工作。统一了网络教学门户入口,重点对关键节点在线教学的技术保障。
   二是快速组织研发力量,开发了“南昌工程学院疫情联防联控平台”并部署在南工微门户上。师生进入微门户的应用大厅 “疫情管理”,即可进行查看公告通知、疫情地图、签到报平安(细分为健康签到、疑似隔离、确诊隔离、推迟报到等4种状态)、调查问卷填报、查看签到记录、查看防疫地图等操作。教师进入后还能够看到各种统计报表数据,实时动态掌握疫情监控的最新情况。
   三是全力保障网络安全。防控期间确保网络运行维护人员和软件维护人员全天候在岗。指定专人负责向教育厅每日报送网络信息安全,重点防控黑客借疫情发动网络攻击或传播恶意软件,对高危漏洞开展安全加固。重新检查维修机房重地监控设施,保障重要设施安全。做好舆情监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舆情收集和监测。

 

上一条:学校党委召开2020年6月意识形态暨网络安全研判会 下一条:网络信息中心网络安全宣传资料九 别再说你的网络信息安全了快来看看这个案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