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心新闻
  •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为落实省教育厅2024年上半年网络安全保障相关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南昌工程学院落实党委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做好本学期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2024年3月19日下午,我校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由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查小红主持,部门相关人员参加。

按照演练方案,演练分为网站群防篡改演练和网络安全应急演练两个部分。模拟网络安全事件发生后,在总指挥的统一协调和指挥下,网络信息中心有关技术人员第一时间进行事件通报,并启动应急处理预案,按要求迅速切断网络安全事件的传播链,及时查找问题并恢复正常。各参演岗位及角色圆满完成各项应急演练任务确保发现应急事件可以远程一键断网,展现了学校实时监测、及时处置、快速恢复的工作能力。

 

演练结束后,全体参与演练的工作人员就本次演练进行了讨论总结。通过本次演练,网络信息中心全体人员更加熟练掌握了应急处理预案,切实提高了检测发现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防护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网络安全保障和应急处理能力,以实际行动为学校的网络安全保驾护航。/图 邓碧文

 

 

上一条:网络信息中心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下一条:网络信息中心组织开展“2024学校春季消防演练逃生课”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