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流程
  •  工作流程 
     表格下载 

工作流程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办事指南 >> 工作流程 >> 正文

南昌工程学院校园电子邮件系统使用方法

 

1.登陆电子邮件系统        

方法一:从学校主页http://www.nit.edu.cn,点击右方导航链接-点击电子邮箱进入。  

   

方法二: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http://mail.nit.edu.cn”,回车。  

方法三:从学校主页http://www.nit.edu.cn,点击右方导航链接-点击“信息门户”登陆后,在“我的应用”里直接打开-电子邮箱。  

   

   

三种方法都会进入电子邮箱登录界面,在出现的以下界面里,输入账号密码。  

   

2.输入邮箱账号和初始密码  

账号为:工号(或者学号)@nit.edu.cn。初始密码为:名字拼音的首字母+身份证号码后六位,其中首字母大写。比如张三,身份证号码为441702198801012888,则密码为Zs012888。  

   

备注:首次登陆邮箱时,电子邮件系统会做“快捷登录”认证,此认证只有在首次使用电子邮箱时会出现。点击“快捷登录”出现以下界面,此时一定要点击选择“账号密码登录”,注意此处不要微信扫码,然后再次输入账号密码即可。   

   

3.修改初始密码  

为了增强电子邮件系统的信息安全,所有账号默认启动了首次登录修改密码,大家第一次登录的时候会弹出以下窗口,大家请按照密码安全的要求去修改密码,并点击“确定”按钮(请牢记你的新密码)。  

   

4、进入邮箱  

点击界面下方的“进入邮箱”按钮,如下图。  

   

5.申请别名  

邮箱别名和邮箱原始账号(学号或工号邮箱账号)享有同样的使用权限,与邮箱的原始账号指向同一个电子邮箱。申请成功后,邮箱别名可以作为正式邮箱账号使用。  

申请方法:在邮箱登录界面,右上角选择“别名注册”菜单,点击进去后输入账号、密码、随机验证码进行申请,没有重复邮箱名的情况下,一般24小时内会有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图如下:  

   

使用中如有疑问,请联系网络信息中心教学资源管理部苗老师,电话:82126115,QQ:57577251。  

网络信息中心  

2019年10月20日  

上一条:南昌工程学院移动门户使用指南 下一条:南昌工程学院 SSLVPN 使用说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