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心新闻
  •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网络信息中心组织全体教职工参观海昏侯国遗址博物馆和汪山土库

                     

为丰富教职员工的文化生活,传承华夏五千年的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好家风,以家风带动好民风,好民风促进好社风。网络中心于2020年12月5日组织全体教职工到海昏侯国遗址博物馆和汪山土库秋游。  

活动当日秋高气爽,风轻云淡。海昏侯遗址是目前我国发现的面积最大、保存最好、内涵最丰富的汉代侯国聚落遗址,老师们先后参观了南昌汉代海昏侯国历史博物馆、海昏侯墓园。参观中,大家通过实物、讲解、体验等方式,领略到了汉代海昏历史文化的丰富内涵,感受到了传统文化是民族文化自信的基石,是我们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魅力所在。    

   

 随后大家赶往汪山土库,了解程氏家族历经七八代长盛不衰,成就“一门三督抚、五里六翰林”的辉煌。程氏家族“忠、孝、廉、节”的家规家训蕴含丰富的传统道德思想,体现了程氏家族对国家的忠孝、对理学的推崇和对自身修持的要求,对我们每个人、每个家庭都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此次秋游活动不仅加强了员工之间的沟通了解,增进了友谊,增强了团队凝聚力,还增长了历史文化知识,放松了身心,以更加愉悦的身心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之中去。(文/胡映川,图/苗英华  

                                                                                                       2020年12月7日  

   

   

   

上一条:网络信息中心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下一条:网络信息中心召开5G建设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