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心新闻
  •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网络安全弱口令专项排查培训


3月11日,学校在综合服务楼B105开展2024年网络安全弱口令专项排查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此次培训由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查小红主持,全校各单位信息员和网站管理员等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首先,重温《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的主要内容;其次,学习如何排查弱密码及如何修改无线路由器、信息门户、上网账号、电子邮箱等各种账号的密码,确保所有账号都设置高强度密码(至少8位,包含数字、字母、特殊字符),并定期更换;最后,查小红强调,各单位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全面开展弱密码排查与整改工作,提高全体人员网络安全意识,消除网络安全隐患。

通过本次培训,各单位信息员和网站管理员进一步深入系统地学习了网络安全知识,增强了网络安全保密意识,夯实了校园网络安全防线。/邓碧文,图/黄妍

 

上一条:校园环境安全治理 下一条:网络信息中心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关闭